书书书

只要我爬得够快

《阿日学长的小被子》


Arthit有床小被子,四四方方,只能盖到肚子的小被子。
上面有大黄蜂,蜘蛛侠,蝙蝠侠,还有内裤外穿的美国超人。
Arthit很喜欢,小心翼翼地用压缩袋收好,放在衣柜底下藏着,这是他的宝贝。

Arthit五岁的时候,爸爸和妈妈很忙,忙到晚上也要上班,临出门前,妈妈摸着五岁Arthit的头,递给他一床有好多超级英雄的小被子,“Arthit最乖了,不要害怕,盖着这床被子就好像爸爸妈妈在你身边好吗?”
“好。”五岁的Arthit混着小奶音,抱着小被子,眼睛红红,抽抽搭搭点着头。
渐渐地,小被子成了Arthit的习惯,即使后来他可以一个人安然地在黑暗中睡去,即使后来他上了大学,他也没有放弃这床小被子。

这叫从一而终。Arthit很认真地告诉每个发现他有这么一床小被子的人。
包括Bright,Plame,Not,Tuta,还有其他很多很多人,当然还有住在对面的Kongphop,毕竟带着阳光的小被子是Arthit的最爱。

Arthit盖得心安理得,谁没有个怪怪的小嗜好,比如Bright爱零食如命,Not只喝美式咖啡,Plame爱穿中式火锅店的唐人装,比起他们,Arthit觉得自己真的只是小意思。

晚上,提着晚饭和粉红奶冻回来的Arthit开了门,顺势将门卡插在门口取电。诶?没亮?Arthit拿出插上来回试了四五次,没亮。黑洞洞的房间散着热气,Arthit心里发苦。

“您好,可能是电路问题,请您忍耐一晚,明天一早我们就找电工过来修理。”
电话里的声音带着歉意,Arthit和声应好,坐在黑暗房间里的Arthit开了所有的窗户也感觉不到凉爽。
啪嗒一声,桌上的奶冻冰块入水,悉悉索索开始融化。Arthit拿起来吸了一口,嗯!已经不太冰了,Arthit皱了眉。
鼓着脸在FB上发心情,【没电了,房间好黑。】再附一张黑乎乎的房间照片,要多惨有多惨。

“叮!”下面开始回信息。
Plame:【捂嘴偷笑】你不是有小被子吗?不怕!
Bright:【捂嘴偷笑】你不是有小被子吗?不怕!(楼下注意保持队形)
Not:【捂嘴偷笑】你不是有小被子吗?不怕!
Tuta:【捂嘴偷笑】你不是有小被子吗?不怕!
······
Namtan:【捂嘴偷笑】你不是有小被子吗?不怕!

摔!Arthit好生气,拿起手机就想怼回去。
手机在手里震了两下,彻底黑屏,现在就连最后一点光亮也没了,Arthit想喝口奶冻冷静一下,手一伸,摸了个空,哎!找不到啊!
怕黑又怕鬼的Arthit学长心脏砰砰直跳,盖着小被子缩在床上不敢动弹。

咚咚咚,有人敲门。
Arthit心漏跳了一拍,半抬着头仔细听。
咚咚咚,真的有人敲门!
“P’Arthit!是我,你在吗?”
嘿!是Kongphop!Arthit跳下床,啪嗒一声又撞到了桌脚,疼得龇牙咧嘴,蹦跶着摸着墙壁走到门口,在开门的瞬间恢复成酷酷的Arthit教头,装模作样揉着眼睛,“0062,你怎么来了?”
“P’Arthit家没电了是吗?要不要去我那住,天气这么热,晚上会睡不着觉的。”门口Kongphop提着晚饭袋子,打着手机电筒,照着Arthit有些晃眼。
Arthit没说话,就着站在门口的姿势看着他,没说好也没说不好。
“呐,P’Arthit就去我家住吧,好不好?”Kongphop说话柔柔,眼神散着小星星。
“呃呃呃,好啦好啦。” Arthit最受不了他这么说话了,好像不答应就做了多大的坏事一样,白皙的耳朵偷着染了点红,Arthit的心砰砰跳。

“P’Arthit,要带些什么东西吗?”Kongphop在屋内给他照着手电。
“嗯,就一些换洗衣服就好了。”
“要带小被子吗?”他问。
Arthit头都没抬,“不需要。”

Arthit想,以后可能都不再需要了吧,当有一个人第一时间想到你,尽他所能赶到你的身边,这个人比得上所有的超级英雄,不是吗?








OOC?或许有,请包涵
不妥,告知,删

评论(23)

热度(3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