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书

只要我爬得够快

《谁的青春不傻逼》


【谁的青春不傻逼】
Krist第一次看到群里有人建议这个活动主题的时候,嗤笑了一下,在手机那头默默嘲笑了一番,level low到这么无底线的主题谁会用?真是谁用谁傻逼。
他没在意,手指在屏幕上滑动地飞快,很快这条建议被无数条新的建议给顶下去了,刚入学的大一新生总是这么的热情。

Krist坐在KTV包厢里,木着脸喝啤酒,头顶上红红火火挂着一整条横幅,从大门往上半米到角落空调上半米,上书七个大字【谁的青春不傻逼】,还被有心的班长大人挂了两个粉粉嫩嫩的气球。
是我赶不上时代潮流了?Krist噗的一声又开了灌啤酒,开始怀疑人生。

“Krist,怎么样是不是好主题?是不是特别屌炸,特别牛叉闪闪。”班长一脸求表扬,拍着Krist的肩啪啪作响。
“是是是,特别好。” Krist小鸡啄米般点头。
“那是!全班投票一致通过这个主题,能不好么!”
全班?全班里面有我吗?我是这个班的吗?什么时候问过我了?我是谁?我在哪里?我还活着吗?Krist开始怀疑自己的前半生。

“说起我的青春,那真是跌宕起伏,心潮澎湃。”New喝了半罐啤酒,倚在沙发上,整个KTV充斥着大麦扩大的他的青春呐喊。
“高三毕业那年,离大学入学还有两个月时间,我骑自行车从家里出发,一路骑行到边界,沿路的风景和际遇,那真是……”
怎么回事?说好的傻逼呢?说好的自黑揭短呢?怎么变成自我吹嘘,自我膨胀了?我怎么办?到我了该怎么办?我该说什么?高三毕业后我在干嘛?吃饭睡觉打电动?难道要说我吃得多,睡得长,电动打得特别烂?嗷!没一样拿得出手啊?我该怎么办该怎么办怎么办?

Krist哗啦啦又灌下一罐啤酒,嘴里咀嚼个不停,面前的爆米花被吃了大半,后面的女同学面面相觑,这个白面的可爱弟弟同学原来喜欢吃爆米花啊,记下来记下来。

咻~面前的啤酒瓶子又开始转动了,不要到我不要到我,Krist心里默念,又灌下一罐啤酒,后面女同学偷偷记笔记,一二三四五六七八,足足十二罐,哦,白面的可爱弟弟同学酒量这么好,记下来记下来。

呲!瓶子停下来了。哦,到我了,Krist想。我擦!竟然是我!Krist又想。

“说吧,”班长递过来一只麦,笑眯眯阴恻恻,“不说就大冒险,选吧。”
“大冒险。”Krist很冷静,眼睛里闪着智慧的光芒。
“等会儿推门进来的第一个人,上去亲一口,嘴对嘴。”班长剑指大门,眼睛闪着更加智慧的光芒。
“哦~亲亲亲亲~”还真是团结一致,Krist撇了撇嘴。

歌也切了,酒也不喝了,小曲儿也不唱了,一群人坐在KTV里静静坐着,听着门口来来往往的脚步声,嘿呦,当真是KTV里来打坐,闲情逸致烧得慌。

“Off,推门啊。” Singto在后面催促。
门把手动了动,里面的二十几号人咽了咽口水。

“等等!”Off松了手。
“怎么了?”
Off后退了一步,“我没穿教官服,显得不够气势,你来。”
“哦。”
Singto把手搭在了把手上,Singto慢慢推开了门,Singto探出了脸。
“你们……”Singto被猛虎扑食。

不对,是醉猫扑食。
“咝!”二十几号人发出同一声响,壮观,谁也没能想到Krist这么英勇,一脚踩上桌子,蹬出去半米,吧唧一口都没带犹豫,没招呼,没打眼,估计是男是女都没看清楚,就这么抱了上去。

操!被亲了。被个醉鬼亲了。被个大一新生的醉鬼亲了。被个大一新生的醉鬼男的亲了。不止亲了,还被伸舌头了!靠!

Krist眼一懵,彻底醉死过去。

Singto被压得胳膊疼,“看什么看,还不扶我起来!”

早上Krist坐在大堂集合,脖子上挂着名牌的时候,人还有点晕。
“New,我昨天怎么回来的。”他问一旁的New。
“嘿嘿嘿。”New一脸讳莫如深。
“傻了么?”他转头问左边,“我昨天怎么回来的?”
“嘿嘿嘿。”
“集体犯病了吗?” Krist嘟囔。

“安静!我有要你们说话了吗?”台上教头喊道。
Krist偷偷抬头看了一眼,长得最好看的那个嘴角破了一块,贴着个好笑的创口贴,啧啧啧,打架了吧,身为大教头还不学好。

“Krist!”
“到!”
“下蹲一百次!”
“…是!”
Krist想问为什么,但不敢,贴着创口贴说话的那位眼神犀利,还是算了。

“嘿嘿嘿。”
“不准笑!”
“报告,我没有!” Krist说。
“没说你!”

Singto开柜子的时候,看到镜子上贴着创口贴可笑的自己,呲了下牙。
啪!猝不及防的一掌让他咳了一下。
“嘿,Singto,听说你昨天被亲了,还是个男的。”
“没有。”
“有啊,Off说好多人看见了。”
呲!Singto揭了创口贴,肉疼,脸也烧,亮了口白牙,磨牙霍霍。

Krist被罚跑十圈回来的时候,腿也酸了,口也渴了,汗也流了,眼也直了,捧着矿泉水咕咚咕咚灌水。
“说吧,总得要派个人吧。”班长背着手扫视了一圈。
每个人看天看地就是不看他。
“我!”
班长一脸欣喜,“New,你有什么话说?”
“我要推荐Krist!”
角落里鼓着脸按摩酸疼肌肉的Krist听到自己的名字条件反射般举手,“有!”
“好!”班长一拍大腿,“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下午五点钟记得去学生会找P’Sing研究一下细节。”
啊嘞哇?找谁?找P’Sing?就是那个每天折磨我跑圈,下蹲的P’Sing?就是那个长得帅但脾气不好的P’Sing?Krist瘪了脸,有点想哭。

咚咚咚。
“进来。”Singto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
“你们商量好什么表演了吗?”他抬头看着面前站着的人,突然后槽牙有点痒。
“嗨,P’Sing。” Krist想一口咬断舌头,打你!嗨什么嗨!没看到P’Sing脸都黑了吗!?
Singto定了定神,扯过一旁的文件袋不着痕迹地盖住手机,靠着椅背看他,“你就是他们推选出来的?”
“是。”
Singto 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从头到尾从尾到头,“会跳舞吗?”
“…会。”
“跳一个看看。”

一分钟后。
“很好,这个小品表演得非常好,生动形象有内涵。” Singto点头夸奖,手掌拍得啪啪作响。
“P、P’Sing,这个不是小品。” Krist喘着气纠正。
“你也知道?”
Krist被噎了一口,默默不说话。
空气有两秒的停滞。
“P’Sing!” Krist举手。
“说。”
“我还会打鼓。”
“准备一下,明天我验收。”
“那我先走了。”
“走吧。”Singto一脸严肃。
GAME OVER。
空气中蓦然响起游戏结束的提示音。
走到门口的Krist扭头看了一眼,正对上以光速扑向桌子的Singto和他眼对眼,然后百米冲刺逃走。

Krist把架子鼓从器材室拖到操场的时候,Singto正坐在阴凉处喝着汽水玩手机。
Krist看了他一眼,拖了一米,再看一眼,再拖一米,路过他面前的时候,箱子里面噼里啪啦作响。Singto站了起来,去丢垃圾。Krist绝望了,哐当哐当拖得卖力。

“P’Sing,我开始了。”
“开始吧。”
前三秒的时候,Singto还站在台下抿着嘴。第十秒钟的时候,Singto眼神开始暗了暗。结束的时候,Singto已然冲上台站到了Krist的旁边。
Krist呼了口气,扭头看一旁,“P’Sing,怎么样?”
“嗯?”Singto有一秒钟的愣神,左手食指挠了挠脸,“就、就一般吧。”
“哦。”
小孩垂了脸,伏了身,双手也低了下来,露出雪白的脖颈看着有些丧气。
Singto有些不落忍,想了想措辞又挽救了一下,“其实挺好的,挺不错了……”
“P’Sing,你刚说什么?我刚系鞋带没听到。”
Singto脸僵了僵,“没什么。”说话硬邦邦。
“P’Sing刚才夸我了吗?” Krist笑嘻嘻。
“没有!”

Krist又一次被罚跑10圈的时候,他已经适应了不少,至少腿没那么酸了,头也没那么涨了,但还是装模作样像条海带一般挂在Singto身上不愿动弹。
“汗臭味这么重,给我下去。” Singto推着他的脑袋,黏糊了一手的汗渍。
“不要。”Krist黏黏腻腻,在他耳边喘着热气,“P’Sing老罚我跑步,P’Sing也要负点责任。”
“我这是关爱。”
“怎么不见P’Sing关爱其他人?”
“我对你是特别关爱。”
Krist没说话,使劲往Singto的肩上又压了压。

Krist喜欢看电影,每周新电影上映,只要是感兴趣的他几乎都不会错过。
“为什么要我陪你来看?” Singto抱着爆米花,捧着两杯可乐看着来来往往的情侣,觉得自己有点傻。
“P’Sing陪我打鼓晚了么,那我请P’Sing看电影很正常啊。”
“那为什么不选我喜欢看的?”
“P’Sing不喜欢看文艺片吗?”
“不喜欢。”
“哦,我喜欢。”
“……”

从电影院出来的时候,Krist的眼圈有些泛红。
Singto看了他一眼,勾了勾嘴角,“太假了。”他说。
“什么?”
Singto挑了挑眉,点着手指头一条一条数,“剧情假,衔接假,台词假,这部电影完全是为了虐而虐,一点逻辑性都没有。”
Krist被打得有点懵。
“而且女主角为什么会死,前面阻扰他们在一起的障碍在最后十分钟内都清除了,在末尾莫名其妙被卡车撞死,毫无预兆,又不是在拍死神来了,女主角难道有和男主角在一起就非死不可的设定吗?完全不合理。”
Singto抬腿要走,一把被拉住了手腕,“干嘛?”
“再看一遍。” Krist红着眼眶,笑得阴恻恻,“既然P’Sing不喜欢,多看几遍可能会有新发现呢。”
“不要啊喂!”
午夜场,Krist打着哈欠问,“P’Sing,好看吗?”
“好…看。” Singto头一歪,彻底睡过去。

Krist到练习场的时候,没看到Singto,围着Off转了一圈。
“干什么呢?”
Krist眨了眨眼,“P’Sing呢?他没来吗?”
Off耸了耸肩,“Singto有事,今天由我来监督你练习。”
“哦。”小孩不说话了,敲出的节奏哀怨缠绵。
“Krist。”
“哈?”
“你失恋了吗?”
“没有啊。”

今天练习不顺手,Krist心情不太好,骑着自行车在街上到处溜达。街尾有个白衬衫走过,长腿长手,脸还好看。
“嘿!P’Sing!” Krist骑得飞快,险些撞上前面的人
Singto下意识扭身护住手中的相机,“Krist,下次能换个出场方式吗?”
Krist笑笑抓了抓头,凑过去要看,“P’Sing,你会拍照啊。”
“不是会,是拍得不错。”
“哦,那我看看啊。”
Krist就着相机挂在Singto脖子上的姿势,靠近着一张张翻过去,Singto看得到他头发中掩藏着的发旋,几个稍长的发丝顺着衬衫扣的边隙刺地他的皮肤有些发痒。

“嘿,看完了没有?”
Singto 脸有些烧,顶着他的额头推出去老远。
“P’Sing好厉害啊!” Krist感叹。
Singto眼尾微翘,眼睛里闪着亮光。
“什么时候给我拍一张吧。”
“不要。”Singto转身要走。
Krist推着自行车追了上来,“P’Sing给我拍一张吧。”
“不要。”
“拍一张吧拍一张吧拍一张吧。”
“嗯嗯嗯,下次。”
Krist又追了上来,“下次是什么时候,五分钟后吗?”
“五十年后。”
“嗷!P’Sing!”

Singto说的五十年可能就是三十天。
可能因为那天新生表演会的气氛很热闹,可能因为那天穿的白衬衫散着好闻的洗衣液的味道,可能因为那天天气很好,可能因为…那天台上敲架子鼓的Krist太过耀眼。
反正那天Singto的相机里满满都是Krist。
笑得像是大脸猫的Krist。
舞着鼓棒神采盎然的Krist。
被主持人调侃了几句红了脸的Krist。
还有对着自己挥手的Krist。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张,每张都是Krist。

“嘿!P’Sing!我敲得怎么样?”
“不怎么样。”
“有给我拍照吗?”
“没有。”
“我不信,相机给我看看。”
“不给。”

新生训练结束了。
新生们办了感恩会,感谢学长们对他们的教导。
Krist看着门口挂着的横幅,红彤彤,扎着两个粉嫩气球,嘴角歪了歪。

【谁的青春不牛逼】

摔!这都是什么玩意儿!
“怎么样?我提议的!”班长一脸骄傲,拍着Krist的肩膀啪啪作响。
是你是你又是你!Krist想喷火,但他克制住了。

“P’Sing,帮我拿下饮料。” Krist推了推坐在旁边的Singto。
“不行,你牙疼,喝水就好。” Singto递了瓶矿泉水过来。
“哦。”
后面一群女同学看得眼发直,哦,一吻定情,Krist和Singto在一起了,记下来记下来。

酒瓶又开始转了,咕噜噜哗啦啦。
吧嗒!瓶口正对着Krist。
“请问,你做过的最牛逼的事是什么?”主持人举着话筒递到Krist面前,Krist皱着眉想了一会儿。
“我知道!”对面的班长一脸兴奋。
“我也知道!”New也一脸兴奋。
“我知道!”
“我知道!”
后面女同学一脸兴奋。
知道啥?我怎么不知道?Krist有点懵。

“当然是在KTV强吻P’Sing最牛逼啦!”
Krist觉得眼花,耳朵嗡嗡作响,扯着Singto的衣角哆哆嗦嗦,“P、P’Sing,他们说我亲你了是吗?”
“是啊。”Singto喝了口水。
“所以P’Sing当初训练我训练地这么狠,是因为这个是吗?”
“是啊。”Singto拆了包薯片。
Krist眯了眼,撮着牙花露出两酒窝。
“听说P’Sing入选了一年生剧组是吗?”
“是啊。”
“好巧,我也是。”
“P’Sing知道我是什么角色吗?”
Singto扭头看他。

“Arthit,P’Arthit。”

青春正开场,谁欺年少不轻狂。









OOC AU
就站一秒真人SK,算是花絮后遗症,以后不会了。
就这样了,不会明确说在一起或是怎么样的。
演员是演员,角色是角色,不上升蒸煮。
希望剧外SK事业生活蒸蒸日上,剧内KA相亲相爱。
片段灭文,流水账的一篇,随便看看。
真人向的就不要转载了。
不妥,告知,删

评论(26)

热度(2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