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书

只要我爬得够快

《招租!招租!》(上)


【现有两间卧室出租,精装修,家具齐全,拎包入住,交通便利,环境优美。诚招室友,无不良嗜好,行为端正,男性,愿你性格开朗,合租愉快,房租面议。电话××××××】

Arthit把这份招租广告打印出来的时候,被Bright嘲笑了一番。
“Arthit,你这是招室友,还是招男友啊?还要性格开朗,行为端正,你让那些性格内向,行为稍微偏差的男性们往哪儿待去?”
Arthit瞥了他一眼,摞了摞稍显重量的广告纸,“要不是某人搬出去和女友同居,我用得了招租嚒。”

Bright 眨了几下眼,朝着外边探头,“嘿!Tuta!新到的图纸是吗?我看看!”自说自话踢踏着走出去好远,远在茶水间的Tuta溅出了点茶水,咋了?这还有我事儿呢?
呸!见色忘义!Arthit唾弃了一番,拎着一袋招租广告将大门哗啦啦撩拨地直发响,工作牌在空中划出道半圈弧,哥们儿今天要早退!

Arthit摸了摸口袋里,没舍得打个车,跺跺脚,硬是走了几百米去了隔壁马路等公车。Arthit很穷,一份工资还110平的房贷能不穷吗?穷!非常穷!穷到刚出的漫威手办都要咬着牙齿捂着心口颤着手指头买了。
Arthit狠狠地在纸上糊上一层浆糊,再狠狠地啪叽一声地大力地咬牙切齿地粘到电线杆上,电梯口上,楼道间上。
Bright搬出去的第一个月,Arthit发现要活不下去了,显示屏上绿晃晃地照着那张求而不得的大白脸,Arthit开始抓心挠肝地祈祷,神啊!请赐我很多很多钱吧!然后下手点击了购买。

本来Arthit一人还房贷再收收Bright的房租,还是能勉强过日子的。现在Bright见色忘义,拍拍屁股走人,Arthit这勉强的瓢漏了底,稀里哗啦挤在了温饱线的上下。没钱就不要妄想漫威!演唱会!粉红奶冻!Arthit感受到了金钱的罪恶,决定招租。

“哎呦,你看看这窗帘,这沙发,这卫生间,都不行的嘛。” Arthit木着脸,吹了吹尖细的吸管,噗一声戳进粉红奶冻。
“哎呦,你这品味不行啊,都要改的,人家住进来以后,这些这些都不要用的。”
Arthit呼哧一声吸掉奶冻一大半,要冷静,他对自己说。
“哎呦,这么大人了,还喝这么甜歪歪的东西,不好的,会得糖尿病的。”
Arthit一掌捏扁空的饮料杯,站了起来,朝着那人走过去。
“你…你要干嘛?”那人咽了咽口水。
Arthit朝他笑了一下,伸出兰花指点了下他的鼻尖,“哎呦,人家不租给你了啦。”
趁着他愣神,开门,关门,一气呵成。

都是些什么鬼!Arthit颓唐倒在沙发上唉声叹气。
第一个是个长满胸毛还爱穿深V的大毛怪。
第二个是个大点声说话就要哭唧唧的妈宝儿。
第三个是个哎呦哎呦没完没了作妖的娘炮。
Arthit觉着这日子实在是没法过了,眼看着还贷日就要到了,前途一片黑暗。

叮铃铃,安静的房间内有电话响。
“喂,你好。”
“你好,请问您那边是有房间出租是吗?”
“是。”Arthit坐了起来,偷偷清了清喉咙。
“请问今天您在吗?能看看房子吗?”
“在的。”
“那我半小时之后到可以吗?”
“可以。”

又是一个来看房子的,Arthit站了起来,收拾了一下有些歪斜的沙发垫,从厨房接了壶开水,想了想又放了回去,天知道来的是个什么样的怪胎,这茶还是免了,省的喝茶耽误工夫。

要强势,要有气魄,要显得硬邦邦,这是作为房东的基本素养。Arthit抿了抿嘴,从抽屉深处翻出罐咖啡,还是当初Bright留下的,一点点水,很多很多咖啡,黑黝黝和中药一般的衬在透明的玻璃杯里,光是看着就发苦,满客厅铺天盖地弥漫着Bright说的成熟男士的苦涩味道。

咚咚咚,门口有人敲门。
“你好。”
Arthit眯了眼,苦到发懵的脑袋开始一点一点清醒,帅气英挺,这是他给来人打下的第一个标签。
“你好,请问是Arthit吗?我半小时前给您打过电话。”来人微笑着说着。
Arthit不说话,谦逊有礼,这是第二个标签,俩人站在门口,过门风呼啦啦吹了三十一秒。

“那个,我能进去看看吗?”
有谁能拒绝白衬衫的英俊少年?他说不准,反正他拒绝不了,表面不在意侧了侧身示意他入内,暗地里却将人在视线里上下囫囵了好几遍,真是越看越顺眼。但这事儿那人不会知道,只当是自己暗暗的小秘密了。

“有三间卧室,主卧我住了,要租的是这两间侧卧,大小格局都差不多,你可以看一下。” Arthit重复着今早说了三遍的台词。
“嗯,挺好的。”来人随意转了一圈,自他面前的沙发坐下,侧头过来的时候,刚好可以看到细密纤长的眼睫毛印在他下眼睑的倒影。
“我们什么时候签合同?”那人问。
就这么签了?不再看看了?桌上的咖啡还在冒热气啊喂,就这么决定了?Arthit有些不敢相信。

“如果没有问题的话,我下午就搬过来了。”那人露着口白牙,伸出一只手递到他面前,“怎么称呼?我叫Kongphop,24岁。”
Arthit看着那双手愣了两秒钟,伸手盖了上去,“Arthit,26岁。”
“那你就比我大了,P’ Arthit。” Kongphop亮闪闪的眼睛写着满满的真心实意。

Arthit生的白净,圆圆脸妹妹头,笑着的时候露两酒窝,浑身上下就差打个钢戳贴在胸口,左胸幼齿,右胸未成年。
二十多岁的年龄,作为公司元老级人物,每年都被新晋员工当作小弟弟看待,从未有人发自肺腑的喊声哥哥的,纵然是有也是多带戏谑之色。
故Kongphop的这声P’ Arthit,让他十分受用。

他满意地掀了掀眼皮,对面那人亮得晃眼的白牙突地在他心底掀起滔天巨浪,好似美洲的蝴蝶震翅,飞过太平洋,乘着热带风暴,在他心里翻天覆地。哦,我是P’ Arthit了,徒然生出点黑社会带头大哥的英雄气概,就想学着港片里的大佬,拍着小弟的肩膀,叼着雪茄,吐出个烟圈,来一发豪情壮志,莫怕,往后有我一口吃的就有你一口吃的。简直6到飞起。

“喂,Kong,东西搬完了吗?”下午 Kongphop开着蓝牙,一边收拾衣物,一边和M打电话。
“都搬完了,现在在收拾归纳。”
“新房东怎么样?好相处吗?”
Kongphop抬头看了看虚掩的门外,Arthit抬着脸对着电视倒在沙发上打滚,滚了两圈又紧张兮兮地回头看他的房间,秒变严肃脸,Kongphop歪了歪嘴角。
“很有意思。”





OOC AU
假期结束,恢复更文和…开坑,入坑谨慎。
毕竟我是个随性的lo主,还有辣么多坑要填。
不妥,告知,删。

评论(51)

热度(3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