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书

只要我爬得够快

《招租!招租!》(二分之一下)


Kongphop觉得自家的房东最近有些怪,比如他正在厨房拿刀子削土豆,那人紧张兮兮跑进来说改吃外卖。
“不是你说要吃咖喱的吗?”
“我现在又不愿意吃了不行吗?”房东大人一手拎过菜刀,一手扯着他的衣袖将他赶出厨房。

比如俩人窝在沙发上看电视。
正按到霸道总裁电视剧,房东大人扭头看他,“Kongphop弟弟,你知道这个男主角为什么能这么成功吗?”
正在剥桔子的Kongphop 看了一眼,“不知道。”一使劲,一分两半,递过去一半桔子。
“因为他从不留恋过去,” Arthit嚼着桔子有些含糊,“比如以前的出身,还有过去的爱情,你明白吗?”
“哦。”Kongphop随口应了一声,“桔子还要吗?”
“要。”

后来演到男主角为了初恋情人放弃了打拼多年的事业,抛弃了一切,以死亡成就了俩人的爱情,跳海自杀大结局。
“你觉得这个男的怎么样?”房东大人问。
“挺深情的。” Kongphop说。
“啊呸!”房东大人嗤之以鼻,“这是懦夫自私的行为!为了爱情就去死,有没有想过自己的父母,自己的朋友,真是个社会败类。Kongphop弟弟,我这么说,你懂了吗?”
Kongphop垂着眼不答话,开始动手剥芒果,桔子吃得有点多,牙齿有点泛酸。他还未搞清楚自家房东大人的路数,沉默是最好的处理方式。

但此番沉默在Arthit眼里就代表着他曾经想过自杀的征兆。
激动着按着遥控器,啪嗒啪嗒。
“每个人都是人生父母养的,人不光要考虑自己还要考虑自己年迈的双亲!”房东大人指着电视声声泣泪。
“P’ Arthit,你是说那头大象吗?我想他们可能考虑不到。”电视上动物世界放的正欢,一大一小母子象在河边喝水,Kongphop站了起来准备回房。

“干什么去?”
Kongphop 挠了挠头,“该睡觉了。”
“再吃点?” Arthit指了指果盘。
“都没了,还吃什么。”

Kongphop是个好租客,更是个好弟弟。他会在早上出门前买好早饭,临出门前叫自己起床。他会提前一天问自己晚餐想吃什么,下班的时候顺带把食材带回来。他会帮自己洗衣服,晾衣服,熨衣服,叠衣服,他买的洗衣液的味道很好闻。
这么好的Kongphop弟弟,Arthit觉得抛弃他的那个女的简直是瞎了眼。Arthit觉得他担负着使命,拯救世上为数不多的好人的使命。

“你说失恋的人该怎么安慰?”
Bright拆了一包鱿鱼干,哐哧哐哧嚼得欢,“带他去干他喜欢干的事儿呗,让他看看生活还是很美好的。”他把包装袋递过来,凑到他面前,“喏,吃一个?”
“不要。”Arthit摇了摇头,喝了口奶冻转头看他,“你…你是不是胖了?”
Arthit捏了捏Bright略显丰腴的手臂,哎,我就知道每天这么吃早晚会出问题,还有什么能比脂肪更亲近人的呢,现世报啊~踏着小碎步飘然离去。

Bright很镇静,三两下塞完了鱿鱼干,开始打电话。
“喂,嗯,是我,买点肠清茶过来吧,对,要那种特别刮油的那种。哦,那事儿啊,我考虑着呢,主要是我还没看到你们全部的真心是哇……”

“他就不是个人!”M摔了电话,在办公室里仰天长啸。
Ork安抚被吓到的同事,“淡定淡定,生活压力大,请多多包涵。”

Kongphop弟弟喜欢什么?
陷在沙发软垫里的Arthit偷偷观察。
喜欢洗碗?每次吃完饭,Kongphop都主动去洗碗,洗得特别好,特别干净,发亮反光能照人脸的那种。
喜欢洗衣服?Kongphop承担了俩人的衣物管理工作,他在这方面特别有天分,两年前的旧T也能洗得和新的一样,更别说熨衣服,叠衣服这一套流程简直行云流水。
喜欢关心人?以前他和Bright嫌麻烦从来不做柠檬水喝的,好像自从他住进来后,柠檬水就没有断过。
喜欢笑得像天气都放晴了一样?喜欢在眼睛里藏几颗星星?哎呀!真是越看越心惊肉跳,Arthit倒在沙发上捂着心口发抖。他他他他他他…他他他他怎么就哪儿哪儿都这么好呢!

洗完碗还在厨房磨蹭的Kongphop也在偷偷观察。
这个白白软软又迷糊的P’ Arthit在干什么呢?
一会儿偷着眼看他,一会儿又嘟嘟囔囔,一会儿又在沙发上滚来滚去,简直…简直就像个团子一样啊!看上去还很好捏,Kongphop的手有些痒痒,心里也痒痒。

Arthit早上起来的时候,人有些恹恹的。
能不没精神嘛?
连续一星期晚上做梦,梦里全是Kongphop弟弟,洗完澡出来的Kongphop一只,晾衣服的Kongphop两只,认真剥桔子的Kongphop三只,递粉红奶冻过来的Kongphop四只,五只六只七只八只……啊!每一只都在闪着小星星喊着,P’ Arthit。
干完一天活的Arthit伏在办公桌上脑袋有些胀。

“Arthit,”同样凄风苦雨的还有隔壁的Bright,脚一蹬划着椅子轮脑袋磕在他身上,遭受重量暴击的Arthit生咳了一声,“Arthit,我失恋了。”
Arthit没吭声。
Bright捶了下他的背,“嘿!我失恋了!我和我女朋友分手了!”
“哦。”Arthit很冷淡。

“是不是朋友!这么漠不关心!”
Arthit起身,推开他。
“Kongphop失恋了,你就这么着急,” Bright开始碎碎念,“我失恋了,你就这个态度,我们认识了十年了,竟然还比不上刚认识三个月的,你说!你是不是喜欢他!你说!你是不是没良心!”
Arthit如遭雷击,“你再说一遍?”
“我说你没良心!”
“不是,前面那句。”
Bright想了想,“你是不是喜欢他?”
Arthit再次遭受雷击,好像隐隐约约发现了什么不对劲。

“走!”Arthit站了起来。
“干什么?”
“喝酒去,庆祝你失恋,不是,安慰你失恋。”
“走!”

啤酒是一打一打地上,冰块是一桶一桶地干,咕咚咕咚,呼呼啦啦。别桌都弥漫着烤肉的烟雾气,就他们桌,烤肉盘冷冰冰,孤零零意思意思放着两鸡翅凑数。
Bright傻了眼,哎呦,看起来倒像是他失恋了。
“你先吃点垫垫。”
“不吃。”
“你先喝点水醒醒酒。”
“不喝。”
“那你再喝点酒?”
“好。”
“Arthit,你是有喜欢的人了吗?”
“什么?”
“你完全一副为情所困的样子啊。”

Arthit没说话,捂着嘴,跌跌撞撞跑去厕所。
哦,原来我喜欢Kongphop弟弟啊。喝了两打啤酒,吐得昏天黑地的Arthit抱着马桶边吐边接受了。






OOC AU
有个问题,一直侧重在写暖暖,钢炮的形象好像不是很明显是吗?
我得好好想想。
如果下很长,我就分开两章或是三章写,反正全文不超过五章。
Bright×M,M×Bright的问题,不展开写的,稍稍带点,欢喜冤家路线吧,所以不必期待,也不会有攻受困扰,自行脑补吧~
不妥,告知,删

评论(19)

热度(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