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书

只要我爬得够快

《招租!招租!》(下完结+番外二则)


如何向喜欢的人安利自己的好?
这是个很大的议题,意识到自己喜欢上Kongphop的Arthit愁了三天,挣扎着决定付诸行动。

Arthit今天起得很早,比Kongphop还要早,出门的时候,天还没有大亮。
Arthit走得很快又走得很慢,然后就傻了眼。
“大叔,你知道这边卖早餐的都到哪里去了吗?”
遛弯儿的大叔抬了抬胳臂,“早就搬到隔壁街去了,好几个星期前就整顿了,你不知道啊?”

不知道,Arthit还真不知道,吃了两三个月Kongphop买回来的早餐,早就不知道早餐店的门往哪边开了。
“喏,你就往前走,走到第三个红绿灯再往左拐,到第二个十字路口往右走……”
半个小时后,Arthit成功迷了路。
打车回来的时候,Kongphop已经买好早餐坐在餐桌前等他了。

“P’ Arthit,早上去哪儿了?”
Arthit喝了口豆浆,眼神飘忽,“就…就出去逛了逛。”
Arthit不会和他说为了展现自己体贴的一面下楼去买早餐了,更不会说不仅没找到早餐店还把自己搞丢了。
Arthit想,买早餐这种小事还不足以体现自己的好,还是先放放吧。

Arthit在观察,虽然他眼睛盯着电视,但他确实在仔细观察。
Kongphop搂着衣物筐路过。
“我来!”Arthit一把夺过,噌的一声倒进洗衣机。

Kongphop拿着茶杯路过。
“我来!”Arthit从沙发上跳了起来,抢过杯子,哗哗哗到了满满一杯水,“够了吗?”
“够…够了。”

Kongphop抱着被子走过。
“我来!”Arthit马不停蹄地从门口冲进来,呼哧呼哧扯着被子晒到阳台,拍打地啪啪作响。
“谢…谢啊。”

Kongphop空着手从客厅穿过。
Arthit从沙发上弹起,“Kongphop!你要做什么?”
“我我我…我要上厕所。” Kongphop惊了一下。
“我来!哦,我来不了。” Arthit红了红脸,复又在沙发上坐下。

致力于掰弯Kongphop弟弟的Arthit很勇敢,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凭着一腔子的热血和喜爱,硬生生在充满荆棘的道路上浴血奋战,开创出自己的光辉明天。Arthit想呐喊,想摇旗,想绑条红绸带踩着山顶的巨石欢呼!曙光就在前方!同志们冲啊!

Bright来找他的时候,Arthit正低头描绘作战计划。
“嘿,我有事找你。” Bright说。
“什么事,说吧。” Arthit头都没抬。
“我想搬回去住,你看,我和我女朋友分手了,总不能还住在她那边吧,你那不是还有一间房吗,我想就搬回去继续住呗,我们都住了这么久了……”
“不行。”Arthit打断了他的话,站了起来。
“为什么不行?”
“因为有人住了。”
“谁啊?”
“你不认识,反正就是有人住了。”
“诶!你别走啊,还没聊完呢喂!” Bright在后面喊。

Arthit心跳得有点快,还好自己机智,胡诌了个理由,不然等Bright住进来,还怎么二人世界,还怎么描绘相亲相爱的未来蓝图。

叮铃铃,有电话响。
“你好,请问您那有房间出租是嘛?”
“没有。”他抿了抿嘴。
“诶,我看到招租启事还贴着啊。”
“已经租出去了,广告忘记撕了。”
“两间房都租出去了?”
“是的。”
“哦,那麻烦了。”
“没关系。”
都是成功路上的绊脚石,Arthit看着黑了屏的手机,皱了皱眉,要斩草要除根,要永绝后患。

Arthit请了半天假,穿大街过小巷重走三个月前的招租路线,电线杆,楼道口,电梯门,一个不落。做贼一般将各处的招租单尽数撕下,揉吧揉吧便要扔到垃圾桶里,临到口了,又觉不妥,还是塞到包里带出去扔了。

Bright拖着行李箱咔哒咔哒走在路上的时候,顿觉凄风苦雨,世上都是坏人,前女友那不能住,Plame和小学弟秀恩爱,Tuta还在和父母一起住,Not出差找不到。想来想去也就只有Arthit可以依靠。

前面那人是谁?Bright眯着眼看了看。
“嘿!小M!”

M后脊背一凉,从心底泛上来的哀伤,佛祖!是我做的功德还不够嚒!?
“嘿,P’ Bright。”M很恭敬,Bright很顺手,将行李箱递到他手里。
“去哪儿?”Bright问。
“找我朋友说点事。”
“哪个小区?”
“就前面蓝色大门那个。”
“哦,我也要去那里,你就顺路帮我提着箱子吧。”
M扯了扯嘴角,就是不顺路,我也已经提着了喂。

当两人踏入同一个楼道口的时候,Bright看了他一眼。
当两人走到二楼的时候,M看了他一眼。
当两人走到三楼同一扇大门的时候,两人互相看了一眼。
M提着行李箱的手心有些汗涔涔。今日有祸,不宜出行,他想起下班前电脑上弹跳出来的星座运势,开始有点相信了。

“Kong,你怎么没和我说P’ Bright就是你家房东大人的朋友啊?”M低声对在厨房忙碌的Kongphop抱怨。
“你也没和我说每天折磨你的就是P’ Bright啊。” Kongphop泡了几杯茶,抬头看了客厅一眼。

“来干嘛?” Arthit看着坐在沙发上毫不客气嚼着芒果的Bright没好气。
“求收留,”Bright抬了抬下巴,“我把行李都带来了。”
“我都说房子租出去了,没地儿住了。” Arthit看了厨房一眼,小声说。
“我不信。” Bright擦了擦手,高声喊道,“Kongphop弟弟!还有一间卧室也租出去了吗?”
Arthit来不及捂他的嘴,心里咯噔了一下,完了。

“租出去了!”厨房的Kongphop喊道。
嘿咦?打雷下雨开太阳挂彩虹,Arthit心理活动很复杂。
“哦。”Bright塌了塌肩,看着有些丧气。

“M那边有间空房,P’ Bright不介意的话可以住那边。”端着茶过来的Kongphop对他说。
我个×××,你个×××!!!M眼睛里窜着两团火,对着Kongphop一顿眼神扫射。
“小M!”
“有!”
“走!”
“去哪儿?”
“你家!”
“哦!”
“把行李带上!”
“好嘞!P’ Bright!”

屋内恢复了安静,时钟滴答滴答有规律地走着。
Arthit低着头盯着自己的衣角,洗的卷了边的白T恤,此时也觉得难以忍受,见不了人了,双手局促地不知道往哪里放好。他很想问,刚才为什么撒谎说房间已经租出去了,试着动了动嘴,还是没能说出口。

他站了起来。
“我去睡了。”他说。
“P’ Arthit晚安。”
Kongphop看了看墙上的钟,七点十分,他笑了笑,靠在沙发上慢悠悠喝了口茶。

Arthit晚上没睡好,为什么呢为什么呢?早上刷着牙的Arthit还在想,咕咚咕咚吐出牙膏沫,顺带着把压制了一晚上的理智也吐出去了。
“Kongphop!你昨天为什么撒谎!”
Arthit举着牙刷堵在厨房门口。
“P’ Arthit,你觉得呢?” Kongphop倚在灶台前,眼神亮亮地望着他。
穿着白衬衫的Kongphop,一大早就散发着魅力的Kongphop,对自己这么这么好的Kongphop,自己用心喜欢着的Kongphop。

“Kongphop,我喜欢你诶。” 被迷惑的Arthit说完就后悔了,要不就用牙刷捅死自己吧,Arthit想。
“我也喜欢你。”等等,他说了什么?Arthit有些没听清。
他有些小心翼翼,“我说的是那种喜欢。”
“嗯,就是那种喜欢。”

温温热热的嘴唇盖上来的时候,Arthit脑子有十秒的停顿。
“张嘴。”
“哦。”
事后,Arthit想,还好先刷了牙。

恋爱的日子才刚刚开始。



(正文到这就完结了,下面是番外两则)

番外1

“就这么出柜了?”M问。
“嗯。”Kongphop点头。
“认识你十多年,也没见你表现出对男人有好感,怎么就一夜之间就对硬邦邦的男人感兴趣了?”
Kongphop翻过一页剧本,“P’ Arthit很软的,不硬邦邦。而且,不是一夜之间。”

一夜之间怎么能看到P’ Arthit全部的好呢?时间太短太短了,P’ Arthit唱歌很好听,P’ Arthit打鼓很棒,P’ Arthit工作很认真,P’ Arthit很会关心人,P’ Arthit努力在成为不辜负人生的人……

“等等等等!”M打断,“你的P’ Arthit只有优点没有缺点吗?”
Kongphop笑了笑,当然有。

P’ Arthit挑食,不喜欢吃青椒,不喜欢吃芹菜,P’ Arthit很固执,为了和网友争辩指环王的问题,可以连续三天三夜反反复复查资料看视频,P’ Arthit很粗心,我喜欢他这么久,他直到和我表白也没发现。

“等等,你喜欢他比他喜欢你要早?”
“对啊。”
Kongphop喝了口水。

“那你为什么不先表白?”
Kongphop搅着咖啡,扶了扶眼镜,笑了笑,“先表白的会舍不得放手。”

哎呦!您别这么笑!M对着十多年的好友,打了个寒颤。



番外2

“疼,轻点。”
“现在呢?”
“稍微好点了,哎呦,你慢点。”
“要不还是算了。”
“不行,好不容易到这步了不能放弃。”
“那你忍着点啊。”
“哎呦!”

M站在门口,听得面红耳赤,脸上臊得慌,搭在把手上的手指也放下来了。他想,还是算了,实在是没勇气敲门,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Bright给予的痛苦我还是先承受着吧。Kongphop你要记着我的大无畏精神啊。

门内,俩人还在面对面坐着。
“P’ Arthit,终于出来了。” Kongphop捏着根刺伸到他面前给他看。
Arthit红着眼,捂着手指小心翼翼吹着气,手上扎刺挑出来好疼啊。







OOC AU
Cut!全部结束!
谢谢观看!
不妥,告知,删

评论(36)

热度(3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