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书

只要我爬得够快

《二十一遇上幼稚期》


“Kongphop,你知道Arthit小时候最喜欢去的那个公园吗?”
“不知道。”
“Kongphop,你知道Arthit五岁的时候被幼稚园男生推举为班花吗?”
“不知道。”
“Kongphop,你知道……”
Kongphop隐隐有些烦躁,面上却还要带笑,对面喝着粉红奶冻喋喋不休的是暖暖的表弟,比暖暖小一岁。讨人厌的家伙,Kongphop给他下了定义。

“暖暖。”
“嗯?”
“暖暖小时候是什么样子的?”
Arthit放下漫画,转了过来,“干嘛突然问这个?”
“没什么,就是突然想到。” Kongphop没细说,成年人因为别人的几句话就计较这个,Kongphop觉得不太成熟,可莫名就会在意,“睡吧。”Kongphop关了灯,终结了这个话题。

好想看看暖暖小时候的样子啊。Kongphop心里默念,闭着眼,昏昏沉沉睡去。

Kongphop,男,二十一岁,Arthit的男朋友,现在站在马路对面看着红绿灯红了又绿绿了又红十分钟。

泰国的天气还是这么热,热气蒸腾带起尘土迷蒙了对面的路,耳边传来汽车喇叭声忽远忽近, Kongphop眯了眯眼,又揉了揉耳朵。
“Pi?Pi!”
“哈?”
Kongphop低头,一只白白粉粉的黄帽小团子揪着他的裤管。
“Pi,你要过马路吗?”团子仰头问。
“啊?嗯。” Kongphop含糊着点头。
“我带你过去吧,路上很多车呢!”小团子表情认真,揪着Kongphop的裤子,走路慢慢。

“好了,到了。”小团子仰头笑得甜甜。
Kongphop看着裤子上被捏出的褶,蹲了下来,和团子平视,“谢谢啊,nong’Arthit。”
二十一岁的Kongphop在这天下午遇见了五岁的Arthit。
Kongphop的心砰砰直跳,五岁的Arthit啊,小小软软一只手就能抱过来的Arthit啊,就这么毫无准备地出现在了他的面前,Kongphop咽了咽口水,努力做着表情管理。

“不用谢,老师告诉我们要帮助别人。”小团子毫无防备,整了整小黄帽,抬脚继续他的征途。
“nong,要去哪里啊?”Kongphop追了上去。
“离家出走。”Arthit鼓着脸,眼神坚定,紧了紧背上的小书包。
“为什么啊?”Kongphop惊讶到了,不论是成年的Arthit还是缩小版的Arthit都能让他发现惊喜。
小团子闷闷不乐,踢踏着小石子,蹦蹦作响,“班班里要表演节目,小朋友们要我演主角。”

“那很好啊,有上台表演的机会。”
“不好!”小团子愤怒了,一脚把小石头踢到沟里,举着肉肉的小拳头抗议。
“Arthit不要演白雪公主!”
Kongphop停了下来,仔细看了看,白白皮肤,黑黑头发,哇呜!小朋友们真是有眼光!
但还是要义愤填膺,举拳头附和,“对啊!nong’Arthit是男孩子!怎么可以演白雪公主呢!”外甥女的存在让Kongphop明白,要和小朋友搞好关系,就要顺着他们的想法。
得到附议的Arthit内心十分受用,拍着Kongphop的腿表示认可。

“那nong’Arthit现在要去哪里?”
“去说拜拜,和泡泡说拜拜。”
泡泡是只猫,一只胖胖的圆滚滚的小胖猫,躺在公园的秋千底下躲太阳,尾巴一撩一撩扇着风。

“泡泡啊,Arthit要走了,你要好好的啊。”小团子啾啾唧唧,撸着小黄毛,扯着猫耳朵呼哧呼哧。
泡泡脸皮被揪,五官有些变形,吐着小舌头龇牙咧嘴。一人一猫在太阳底下互诉衷肠。

悉悉索索和泡泡互分完一根火腿肠的Arthit满意地起身,挥挥手结束了告别仪式。
坐在秋千上看完全程的Kongphop咧了嘴询问,“nong’Arthit,还要去哪里?”
Arthit摸了摸肚子,有些不好意思,“饿了。”

“nong’Arthit,要吃什么呢?”Kongphop将菜单摊在他的面前,一页一页慢慢翻给他看。
“冬阴功面!”
“你好,要一份冬阴功面,一份清汤丸子面。”Kongphop招呼服务员。
“P’ Kong,还真是小孩子口味啊。”Arthit晃着腿一脸嫌弃。

“你好,请问需要加个儿童座椅吗?”服务员上来询问。
Arthit扭头喝水当做没听到。
“我想不需要了。”Kongphop憋笑。

吃饱了食困是很正常的现象,在小孩子身上尤其明显。
所以Kongphop只能一遍一遍看着吃着吃着就开始眯眼的Arthit,免得他把脸埋到碗里。
一顿饭吃得惊心动魄,Arthit揉了揉眼,打了个哈欠,眼角眯了点泪水。
“抱抱。”他说。
“什么?”Kongphop有些听不大清。
“抱抱。”Arthit眯缝着眼,歪着头伸出手求抱抱。

白白的,软软的,带着奶味的暖暖现在就靠在Kongphop的肩头睡觉,糯米团子的手臂围了他脖子一圈,Kongphop的心开始一揪一揪冒泡泡。
拉个手都要别别扭扭哄半天的暖暖主动求抱,Kongphop觉得四周铺天盖地开满了鲜花,抱着团子不撒手。
“暖暖,和我回家好不好?”不如就把小暖暖偷回去吧,念头一出就压不回去了,Kongphop有些忐忑。
“好啊。”小奶音自他耳边响起。
暖暖说好诶,小暖暖说要跟他回家诶,这样家里就有两个暖暖了诶。

Kongphop笑出了声。
“Kongphop,醒醒。”有人在揉桑着他。
“醒醒,要迟到了。”
Kongphop挣了眼,“嘿!暖暖!”
Arthit打领带的动作顿了顿,“不然你以为是谁?快起来,要迟到了。”

“哦。”原来是梦啊,Kongphop支起上半身,想了想又躺了回去。
“抱抱。”他伸出手。
“什么?”Arthit的眼睛瞪得圆圆。
“抱抱。”Kongphop又说了一遍。
“一大早发什么神经。” Arthit嘟囔着,朝他伸出手。
嘿嘿嘿,软软的,白白的,P’ Arthit抱起来手感也是极好的。

“Kongphop,你知道Arthit小时候……”
“Tom,”Kongphop打断了他,“你知道Arthit现在睡觉喜欢朝哪边吗?”
Kongphop挑了挑眉,起身离开。

你知道他的过去,而我,拥有他的现在。







OOC?AU?如果有,请包涵
今天有个小天使 @番茄君high起 把《正好与真好》这篇文具现化了,特别开心,喜悦无可表,唯有写文一篇,望喜欢~

PS:今晚最后一集,约起!
不妥,告知,删

评论(19)

热度(2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