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书

只要我爬得够快

回来


《阿七的童话故事》之五

“先生,您好好休息,下次我再带阿宝来拜访。”
门口站着位妇人,慈眉善目,穿着朴素,左手牵着一个穿着背带裤的小男孩,在紧闭的门口鞠了个躬,走了。
公孙钤看着奇怪,开口叫她,许是没听到,妇人带着孩子匆匆离去。
或许是找错人了吧。他想。

咚咚咚。他开始敲门,“阿离,我回来了。”
“回来了,”阿离开了门,带着浅笑,“进来吧。”他往旁边侧了侧,让出条过道。
“刚才有人来吗?”公孙钤换下鞋子,从鞋柜中取出拖鞋穿上。
“哦,楼上有人丢了狗,刚才有人来问。”阿离关上门,“饿了吧,要吃饭吗?”

公孙钤坐在沙发上靠着软垫,灯光有些刺眼,他闭了闭眼,稍感疲惫,摇了摇头,“不饿,肚子有些胀,可能中午吃多了,不太想吃东西。”
阿离盛饭的手顿了顿,扭头看他,“那就陪我吃吧,我有些饿了。”
“好啊。”公孙钤起身,坐到餐桌旁。

阿离吃得很慢,细嚼慢咽,纤细的手腕,瓷白的碗筷,青嫩的芦笋。公孙钤看着,心里暖暖。
“阿离,明天是你生日,想好怎么过吗?”
阿离喝了口汤,慢慢放下碗筷,“嗯,想好了。”他看着公孙钤,目不转睛。
“还去西街那家餐厅吗?”公孙钤问。
阿离摇头,“不去了,哪儿也不去,就在家呆着。”
“那西街那家的蛋糕?”
“不要了,都不要了,就在家呆着。”
汤匙掉落在碗里,碰出啪嗒一声脆响,溅起汤汤水水。
公孙钤起身拿起抹布,细细拭去,眼神和煦,“好,哪儿也不去,就在家呆着。”

早上阿离睁眼的时候,躺在一旁的公孙钤在他额头烙下一个轻吻,“生日快乐,阿离。”
阿离笑得餍足,“生日快乐。”他张开臂膀,勾着公孙钤的脖颈,轻轻抱了一下。

天气有点闷,空气中散着些许的黏腻潮湿,花纹繁复的窗帘层层叠嶂罩在屋内,公孙钤想了想,起身准备开窗。
“阿钤,你要干什么?”
公孙钤被吓了一跳,准备开窗的手也缩了回来,“开个窗,通下风。”
“不用,”阿离从抽屉里翻出空调遥控器,定到通风模式,“外面下雨,今天还是不要开窗好。”
“哦。”公孙钤无所谓地眨了眨眼,复又在沙发上坐下。

“阿离,今天你生日,真的不要什么吗?”
“不用,就这么呆着就很好。”阿离靠在他肩头,轻声说道。
电视里放着不知哪个台的偶像剧,声声凄厉喊着,你不要走啊,我这么爱你,你不要走啊。夸张的妆容,矫揉造作的台词让公孙钤无聊到打哈欠。

深呼吸的同时,他轻嗅到些许若有似无的香味,“阿离,家里换了新的空气清新剂吗?”
“嗯,你觉得怎么样?”
公孙钤仔细闻了一下,点头,“还不错。”
叮铃铃,有电话响。
“该死。”阿离默默咒骂一声,从公孙钤的肩头起身,换上外套,“阿钤,我出去一趟,你在家好好呆着,哪儿也别去等我回来好吗?”
“哦,好。”公孙钤点头。

嘎达一声,偌大的房子就剩下公孙钤一人。
时钟滴答滴答,电视也不知道被转了几个台,公孙钤有些无聊,想着昨夜换下来的衣物应该还未洗好,便从浴室拿了衣框收拾。
“叮咚!”
公孙钤收拾的动作顿了顿,好像按门铃,他侧耳听得仔细。
“叮咚!”真的有人按门铃。
“你好!请等一下!”
公孙钤在里面高声喊道,放下衣框去开门。

“没有人吗?”门口有人抱怨。
“不好意思!请等一下!”二楼浴室到一楼大门有点距离,公孙钤只能边喊着边走得快些。
可就是这样也没能叫得住来的人。
公孙钤开门的时候,门口已经没人了,角落里放着一个包裹。
许是快递员等不及先走了,现在的快递员争分夺秒还真是辛苦,公孙钤一边感叹一边将快递拿进来。

晚上七点十分,阿离回来了。
“回来了。”公孙钤笑得欢喜,“洗洗手,准备吃饭了。”他将最后一道菜摆上饭桌,按着阿离的手放到水槽里,打上肥皂,一根一根手指地帮他洗干净。
“好了好了,吃饭吧。”
阿离眉眼弯弯,坐到了对面。
“阿离,生日快乐。”公孙钤举起酒杯,“祝阿离天天开心。”
“谢谢。”阿离低头,饮下一杯。

客厅的时钟滴答滴答,电视的狗血剧已经放到第三轮,空气中还飘散着新买的清新剂的味道。
“阿离,我死了是吗?”公孙钤说话轻轻。
阿离抬头看他,眼角红红,绽出一抹笑容,“阿钤,你在胡说什么。”
“阿离,我死了。”公孙钤微笑。

电视上说今天阳光灿烂,但是家里窗帘紧闭,还不准开窗。
浴室的镜子也不见了,我看不到我自己的影子,甚至现在酒杯上都没有我的倒影。
快递员听不到我的声音,昨天那两个人也看不到我。
屋子里的味道不是清新剂,是香吧,招我回来的香是吗。

“阿离,我死了。”公孙钤记起来了。
他死了,死在了阿离生日的那天,也就是七天前。
在去拿蛋糕的路上,车祸,司机酒驾,汽车开入了人行道,一个男孩,穿着背带裤,他推开了他,自己被卷入了车轮底下,带着还没有送到的生日蛋糕。
阿离还在西街那家他们庆祝生日的店等着他。

今天,是他的头七。

“阿离,我要走了。”公孙钤看着他,笑了,“可我放心不下你啊。你胃不好,经常不好好吃饭,记得周三去孟医生那边检查。衣服也不要混在一起洗了,深色和浅色要分开,不然会染色的。家里闹钟的电池也快没电了,你要记得去买几个备用啊……”
“阿钤,”阿离哽咽着,鼻子通红。
“阿离,不要哭,今天可是生日呢,不要哭了。不好看的。”公孙钤起身,眼神愣愣地看着他,带着无尽的柔情和遗憾,“多开心啊,阿离,这辈子和你在一起的这几年我很开心,但是我时间不够了。以后都不能陪着你了,你最怕麻烦了,可我到最后还是要麻烦你了,我的身后事,阿离,真是对不起。”

你见过死去的人吗?走过千山万水,刀山火海来到身边的人啊,带着今生的执念和无法磨灭的记忆只为看你一眼,子时一过,烟消云散。








OOC AU
呜呜呜!真是边写边红眼睛,我怎么会写出这么让自己难受的东西,写完心脏就突突地疼。
说明一下脑洞来源吧,阿七觉得还挺神奇的。
昨天走在路上,不经意间看了眼停在路边车窗上我的倒影,黑色长棉衣,黑色长裤,黑色皮靴,黑色围巾,黑色口罩,黑色包,只露着一双眼周还是白的。加上前天晚上没睡好,头太疼了,一瞬间生出易位感,我还活着吗?或许我已经死了,但我不知道?或许我现在只是个灵魂,身体正倒在某个台阶上。于是越想越害怕,沿路回去的路上盯着车窗上的倒影,想要证明自己的存在,生生把自己给吓着了。
想来这个脑洞还蛮有意思的,就写出来了,人物自然也是我最爱写悲文的这两只,真是对不起他们了。
看过灵魂摆渡吗?里面有一则鬼妻也是这种题材的,很好看。
不妥,告知,删

评论(17)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