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书

只要我爬得够快

《遇鬼·天师》

==============
评论我看了,确实没后续了,前传搞一个吧。
==============


Tura借着喝茶的手偷着看了他好几眼,这是个相当不错的男人,帅气英挺,剑眉星目,挺括的衬衫底下隐约可见锻炼有型的身材,连执茶的手指都修长匀称到恰到好处。

“小姐,小姐?”
“诶?”

Tura被微微溅出来的茶水烫了烫,随即羞红了脸,不着痕迹地缩到两侧偷偷按了按。Tura这副的模样若是被ECO的人看到了怕是要惊掉眼珠了,毕业于名校的Tura是公司出了名的高岭之花。

“能说说您的情况吗?”
连声音都好听。

“啊,嗯,其实我们公司最近有些不太干净……”Tura斟酌着语句显得有些踌躇。
“闹鬼。”坐于对面的人站了起来,“再来杯茶怎么样?”
“谢谢,”她往沙发里靠了靠,镇定了会儿,“对,闹鬼。”

ECO闹鬼,起初也只是几个员工之间传播经常在上厕所的时候听到啪嗒啪嗒的走路声,出来却见不到人影,再后来发展到了半夜影印机开始运转,印出来的却是让人毛骨悚然的鬼脸。公司认为是有人在恶作剧,严令禁止员工之间传播闹鬼的传言,装了监控调查是谁在捣鬼,一无所获,每到十二点监控录像都被干扰信号屏蔽,早上六点又自动恢复正常。查了半个多月,不了了之。

直到十天前,扫地阿姨在打扫卫生的时候发现总经理在厕所死了。全身湿透,双眼暴张,半指粗的水龙头长管绕了脖子一周,凌乱的头发丝有节奏地往地上滴水,半瘫在便池边,双手仍紧紧抓着脖子上的水管,身体已经僵硬。

警方定性为自杀,但Tura知道不是,明明前天晚上还在她床上和她说他老婆已经同意离婚了的人怎么可能会自杀,更何况那个黑色的手掌印。Tura看见了,印在他脚踝的黑色手掌印。

闹鬼,Tura心中隐隐有了这样的结论。
她开始整夜整夜睡不着觉,大把大把地掉头发,总经理被抬出去的时候青筋爆裂的眼珠一瞬不瞬瞪着她的样子好像还在眼前,僵硬到闭不上的嘴巴黑洞洞地像是无底深渊和她说,下一个就是你。

“你看了总经理的死状了吗?那哪是自杀能造出来的,我看就是有鬼……”
“我也这么觉得……”

“胡说八道什么!”Tura从厕所隔间出来,轻薄的红唇扫视了化妆镜前的俩人,“有时间传播谣言,没时间做报表是吗?”
“对、对不起。”
这话说的重了,挨了批的俩人出门出了厕所门小小声咒骂,“凶什么凶,难怪嫁不出去。”

Tura没听到他们的说话,她全身的力气都在听到那个鬼字开始的时候开始抽离。她双手撑着洗手台大口大口喘气,镜中的自己面色泛青,厚重的妆粉也遮不住的黑眼圈,睡眠丧失的不良后果全然显现在脸上。
“没事的没事的。”她心中默念。

她旋开了水龙头,清冽的水滴迸到她手上,清醒了些许。她俯下身,想洗个手振奋一下,忽然脖颈处被大力地摁住,有人压制这她的头颅无法动弹,她的脸一下子被浸到洗脸盆中,充盈的水顺着鼻腔口舌涌了进来,进入气管,侵入肺部,无法呼吸!
她的双手无力地向后挣扎,空荡荡,摸不到任何物体。

谁来救救我!她大声呼救,更多的水顺着口腔进入身体里面,脱色的口红在挣扎中染红了嘴边的水,一缕一缕的红又像是自喉尖咳出的血。

会死。耳朵开始出现幻听,桀桀桀桀。

“Tura姐,Tura姐!你在吗?要开会了。”门口传来呼喊声。
我在!我在!救救我!
Tura奋力挣扎起来,后颈的力道一松,Tura摔坐在地。

“咳咳咳咳!”
“Tura姐,你怎么了?快!送医院!”

Tura醒过来的时候人已经在医院了,医生只说是晕眩导致的溺水,休息几天就好了。Tura当然不信,她没有失忆,晕眩和蓄意谋杀她是分得清的,更何况这么明显的黑色手印印在脖子上,和总经理死的那天出现的手印一模一样。

但其他人都看不到,除了她自己,就像是发给她一个人的死亡预告。

而坐在她面前的英俊男人就是她抓到的最后一根稻草。

Kongphop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系得有些紧了的领带随着电梯的上升愈发感觉不太舒服,地上的景致离他越来越远。
叮。
门开了,第十三层,他笑了一下,真是个不吉利的数字。

“大家安静一下,” Tura拍拍手示意办公室的人听她说话,“来了一位新同事,你自我介绍一下。”
Tura扭头对着Kongphop点了下头,微微向后退了一步,脖子传来的些微余痛让她皱了皱眉。
“大家好,我叫Kongphop,今后请大家多多指教。”相当好的礼节教养。

沉闷的办公室小小的热闹了起来,三三两两的人有意无意地路过Kongphop的位置,闲聊着示好,Kongphop微笑着应了。

适夜,Kongphop婉拒了一众闹着要去迎新的新同事们,在办公室留到了最后。黑暗的十三层办公楼只余着他的办公桌上唯一的一盏灯,四周黑暗一片,平日里开的艳丽的花草在此时也变得面目可憎了。十二点二十分,墙上的电子时钟停滞了,大楼里安静一片,忽然,影印机发出声响,咔哒咔哒,一张接一张的白纸从打印机口吐出来,中央空调的通风口传来窸窸窣窣的脚步声,一个人两个人三个人,越来越多的脚步声凑着心脏的鼓点一下一下撞在心口。

Kongphop扶了扶眼镜,快步走到影印机前,重重将开启的案板砸下,从接口处伸出的两只青白色的手指整齐断裂,啪嗒啪嗒掉落在脚边,继而消失不见。
紧接着迅速翻开案板,伸手进去一抓,大力往外抽出,狠狠一掼,缩成一团的黑色物什被砸在墙角,从口袋里掏出个拇指大的瓶子,打开瓶口,那团东西成一缕黑烟慢慢被吸了进去。

不太对,Kongphop仔细回想了下Tura和他说的话,那手掌印明显是个厉鬼,而今晚出来的全都是些不成气候的小鬼,是哪里出了问题。
叮铃铃!
响亮的手机铃声震断了他的思路,是Tura。

“喂。”
没人应答,电话那头传来咝咝的声响,像是指甲划在地上发出的响动。

不好!上次Tura遇到的鬼是有针对性地进行捕杀!Tura才是他的目标!

Kongphop赶到的时候,Tura家的大门敞开,走到玄关一股浓烈的血腥味扑面而来伴着浓重的腐烂味道。
Tura已经昏迷躺在客厅,两只手腕源源不断往外淌血,身上的浅色衣服染成了黑色。

“好看吗?”问话的人五官清秀,身材姣好,如果忽视掉她的大腿以一种极其扭曲的角度往外翻和即将快要掉落的头颅的话。
都说人死后变成鬼会呈现死亡那瞬间的状态,以眼前这位的模样,大约看得出是生前被车子狠狠碾过的样子。

“你想怎么样?”
“我要她死!”凄厉的嗓音震得耳膜生疼,“我要这个女人尝尝我当初看着自己的血一点一点从身体里面流干的痛苦!”
“我曾经那么求过她,求她救救我,哪怕是打个电话。可她呢!眼睁睁看着我躺在路边,开着车子走了!那条路那么偏僻,根本没有人路过,我就躺在那里,听着自己的血从我身体里流出去的声音,一滴两滴,直到流干!”
“就是这个女人!”她狠狠捏住Tura的下巴,“我只不过不小心撞见了她和总经理之间的奸情!”

“话太多。”
“什么?”她愣了愣。
男人微微歪头一笑,抬手松了松领带,“你话太多了。”

Tura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在医院了。这是她这个星期第二次来医院了。灯光刺眼,她伸手想掩一掩,手腕传来的剧痛让她忍不住惊呼出声。
“醒了。”吵醒了在沙发上看书的男人。
Tura沉默了一会儿,手腕的绷带被她扯得有些许凌乱。
“她看到了,” Tura低头吸了一口气,再头抬头时,眼睛泛冷,“我下个月就要调去美国分部了,我不能让她毁了我这么多年的努力……”

“Tura小姐。”沙发上的人打断了她的话,Kongphop合好书本,嘴角沾着笑,“我不关心死人的事,我是来收余款的。”

医院的走廊永远都是熙熙攘攘的,生的死的,等待降临等待死亡的气息将所剩不多的干净的空气沾染地一片浑浊。
Kongphop厌弃地拿手帕掩了口鼻,收了余款的他只想快点离开这个地方。

“您好,请问有个叫Tura的病人住在哪间病房?”
服务台有个男人提着一篮水果询问,低着头走路匆匆忙忙冲撞了电梯里的出来人。
“不好意思。”没等到回应就进电梯里面了。

Kongphop在电梯口盯着反光的地板看了会儿,笑了。
“喂,爸,如果有个人浑身泛柔和的黄光是怎么回事?”
“竟然还有这种人,听你爷爷说这种人是难得一见的功德丰厚的人了,你是见到哪个得道高僧了吗?”
“那如果我身体碰到他,没有感到恶心,反而很温暖舒适呢?”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下,“Kong,你先回家,我们好好谈谈。”
“不用了,爸,我想我找到他了。”





OOC AU
实在是写不好恐怖向的,写完都不想再看一遍。
最近太喜欢看恐怖灵异的小说了,有没有兴趣啊。
推荐几个给你们啊。
青丘《鬼话连篇》
蝙蝠《鬼怪公寓》
月下桑《亡灵书》《7 truth》
都超级好看啊!还有很多很多灵异小说都好看!
不妥,告知,删

评论(17)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